close

 


婚禮中的踩瓦片、烘爐、木炭或檀香、茉草,皆為「新婦入戶,傳宗接代」之意,媳婦的閩南語就是新婦,新娘下轎後入門前須跨過烘爐(內燃木炭或檀香、茉草),再踩破瓦片,叫做「生炭」、「破瓦」。「踩瓦片」。 
民間習俗相信新娘不可踩及門檻,門檻內置一塊瓦片及燃燒中之烘爐,新娘先行踩破瓦片,再跨進烘爐,前者攘邪意瓦破人不破,後者寓愚心新娘潔淨。踩瓦就是女方要嫁入男方家之前,是要踩破瓦片,也是瓦破人不破,代表意思是如果媳婦是壞命的、或是破命的(會帶衰的),就一定要踩破瓦片,這樣才能把不好的運勢趕走,進來時所帶的都是好運。

 
過火盆踩瓦片:新娘進入大廳後,要跨過火盆,並踩碎瓦片。過火盆意謂去邪,踩碎瓦片則比喻「過去時光如瓦之碎」。

1450195212-1889018471.jpg
幸福專線07-2853232 07-2857272

Facebook粉絲團|facebook.com/givenchy.wedding

婚紗諮詢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ssages/givenchy.wedding/

官網:http://goo.gl/bvucT8

新人作品:http://goo.gl/ZQWN5X

YouTube|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oney2377977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23號(近自立二路口)
 

arrow
arrow

    Bossphoto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