嫁後第一次回娘家叫歸寧(婚後第二天起那一天均可)。
鄭重一點則以柬帖方式或由娘家派一位小男孩踵門邀請,現代人往往用電話或結婚當天即以口頭邀請。
新人歸寧時,必攜帶的禮品如橘子、蘋果(甜蜜)、香蕉(招呼)、椪餅(或以椪柑代替,即象徵肚皮會脹-會懷孕)、酒等取偶數。
女方應準備物品如:連根帶尾之甘蔗二根(兩方甜蜜,有始有終)、雞二對或一對種子雞,準備新娘生產時進補用)、米糕(如膠似漆)等物,供新人帶回男方。
新人歸寧時,女方準備「歸寧宴」招待之。
宴中一一介紹女方直系尊親及旁系尊親等,新郎一一稱呼,「成婿之禮」逐告完成。習俗上初次歸寧不在女家過夜。
目前由於交通方便,為了使新人從婚後第二天起隨時可以回娘家 ,並便於新人安排蜜月起見,故現在凡歸寧時女方所準備的物品如:甘蔗、雛雞 、紅圓、米糕、麵桃等,很多人均在結婚迎娶時即順便放在喜車同時帶去
萬一有特殊原因不能回家,夫妻二人要分開睡以免沖撞娘家令娘家倒楣。

200861895715908_2.jpg


幸福專線07-2853232 07-2857272

Facebook粉絲團|facebook.com/givenchy.wedding

婚紗諮詢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essages/givenchy.wedding/

官網:http://goo.gl/bvucT8

新人作品:http://goo.gl/ZQWN5X

YouTube|http://www.youtube.com/user/money2377977

地址:高雄市前金區七賢二路123號(近自立二路口)
 

arrow
arrow

    Bossphotola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